欢迎来到神州食品网, 用户名: 密 码: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业内动态 外贸新闻 安全质量 技术新闻 统计数据 企业快报 展会信息 健康美食 市场行情 食品资讯
 粮食、水果、水产、蔬菜、茶叶、糖酒、畜牧、食品机械
外贸新闻  
出国游严禁带新鲜水果入境 义乌一季度已查获156批次
【神州食品网】 时间:2019-04-1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收藏本页
今天(4月17日),记者从义乌海关了解到,经杭州海关技术中心鉴定,该关隶属义乌海关日前在义乌航空口岸旅客从越南携带入境的热带水果山竹中查获出检疫性有害生物新菠萝灰粉蚧,为今年该口岸截获的首批检疫性有害生物。
义乌海关驻机场办事处业务二科科长徐晓鸥告诉记者,检疫性有害生物区别于常规病虫害,一般发生在局部地区,危险性大,能随植物及其产品传播。此次查获的新菠萝灰粉蚧主要危害菠萝、香蕉、番荔枝、柑橘、葡萄等植物,卵、幼虫和成虫均寄生在寄主植物表面,可造成寄主植物营养不良,树势衰弱、大量落叶和落果,严重时引起植株死亡。
“该虫在菲律宾等热带地区分布较广,同样适宜在我国东南沿海的亚热带地区生存,一旦传播入境,将会对我国南部地区水果、蔬菜、花卉等植物造成严重危害。”徐晓鸥说。目前,义乌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已依法对该批山竹进行销毁处理。
据统计,今年1季度,义乌海关在入境旅客携带物中已查获水果156批次,同比增长52%,共计118.4千克,种类多为芒果、山竹、莲雾、凤梨、红毛丹等热带水果,大多由前往东南亚旅游的旅客携带入境。通过对查获到的水果进行有害生物培养、初筛和鉴定,现已检出榕树粉蚧、菠萝粉蚧、不动杆菌属、肠杆菌属、青霉菌属、园蛛科、锤角细蜂科、蜗牛科等有害生物8类9种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新鲜水果是禁止携带入境的,同时各类新鲜蔬菜、肉类、水生动物制品等,也在此名录之内。目前义乌航空口岸已常态化开行义乌至香港、台湾、泰国曼谷、越南芽庄等多条国际和地区间航线,义乌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避免携带《名录》内规定的各类动植物及其产品,共同保护我国国门生物安全。
免责声明:
1、本文系网友投稿或编辑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或断开链接!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客服
关于我们 - 服务指南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神州食品网 Copyright 2012 ssszz.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鲁ICP备06024556号 联系客服 Email:16933431@qq.com 投递稿件和展会合作联系客服QQ:16933431